首页 > 中巴关系
安瓦尔大使在《海湾消息报》发表署名文章《永葆初心使命 续写百年辉煌》
2021-06-22 17:35

  6月22日,安瓦尔大使在巴林当地主流媒体《海湾消息报》发表署名文章《永葆初心使命 续写百年辉煌》,介绍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全文如下:

  2021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日子。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顽强拼搏、接续奋斗,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百年辉煌起于救亡图存。近代以后,由于西方列强的入侵和封建统治的腐败,中国逐渐成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中华民族遭受了前所未有的苦难。无数仁人志士不断探寻救亡图存的道路,但无论是旧式农民斗争,还是君主立宪、资产阶级共和制,都未能摆脱失败的命运。就在中华民族内忧外患的关键时刻,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1921年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从这一刻起,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国家强盛的伟大事业就有了主心骨和领路人。从此,中国人民踏上了争取民族独立的光明道路,开启了实现国家富强的壮丽征程。

  百年辉煌伴随民族复兴。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使中国革命翻开了新的一页。在党的领导下,中国近代以来第一次完全战胜外国侵略者,真正实现了国家主权和民族独立,建立了由中国人民自己当家做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从此,世界上人口最多国家的前途命运就落在了作为执政党的中国共产党肩上。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没有辜负人民的希望。建国之初,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坚持独立自主,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利益,积极开拓同友好国家关系,为襁褓中的新中国创造了来之不易的安定环境。同时,中国共产党在国家建设中不断探索实践,取得了一系列成就,总结出了许多宝贵经验。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作出了把工作重心放到经济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从此,中国各项事业发展就像插上了一双翅膀。中国经济连续40多年保持高速增长,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8亿多人摆脱了贫困,成为人类历史上在最短时间内脱贫人口最多的国家,对全球减贫贡献超过70%。建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超过13亿人,基本养老保险覆盖近10亿人。中国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极大改善,中国综合国力显著提高。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共产党统筹推进国家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中国成为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世界主要经济体。

  百年辉煌源于永葆初心。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如此伟大的成就,就在于其始终不忘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是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这也是中国共产党百年荣光的根本和原点。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在实践中总结经验教训,形成理论指导,再将其运用到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执政理念和水平。中国共产党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得到了中国人民最广泛的拥护和支持。

  中国共产党是为人类进步事业奋斗的政党。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了人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作为自己的使命,致力于为促进人类进步,发挥大国担当。数十年来,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是联合国会费和维和预算第二大出资国,是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派出维和人员最多的国家。中国的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路径。中国坚决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倡导平等互利的国际关系准则,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人类的发展进步提供了中国智慧和力量。面对百年大疫,习近平总书记率先代表中国提出要将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推动公平合理地在全球分配疫苗,中国向80多个有急需的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援助,向40多个国家出口疫苗,与包括巴林在内10多个国家开展疫苗研发和生产合作,向150多个国家和10多个国际组织提供了抗疫物资援助,实实在在为全球抗疫作出了中国贡献。

  回首百年,中国共产党从一个只有几十名党员的小党,发展成为拥有9100多万党员、在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长期执政的大党,成为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政党。然而,这只是漫漫长征路的第一步,面向下一个百年,我们党将矢志不渝,继续为了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为了世界人民的和平安康不懈奋斗!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