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通知
驻巴林使馆召开领事保护工作防疫专题视频会议
2020-03-13 00:45

  3月12日,在巴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出现大幅增长的背景下,为打好防疫攻坚战,维护我海外侨民生命安全和健康,同时避免人员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安瓦尔大使主持召开领事保护工作防疫专题视频会议,在巴主要侨团代表、中资机构负责人、领事协助志愿者等参加会议。 

  安大使首先向各位侨领并通过他们向在巴全体中国公民转达了来自祖国的关怀与慰问。安大使表示,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我海外侨民生命安全和健康,要求驻外使领馆把服务海外侨民防疫工作放在首位。连日来,巴林新冠疫情不断加剧,因巴方从伊朗撤侨,昨日单日激增79例。截止3月12日13时,累计确诊病例195例,治愈35例,现有病例160例。但巴政府部门采取措施科学、及时、高效,所有确诊病例已被转至定点医疗中心救治,全部为伊朗输入病例和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目前尚未发现巴国内社区传染。

  安大使表示,自1月底疫情爆发以来,我馆采取多项措施保障我公民健康和安全。我馆利用使馆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发布《中国驻巴林使馆提醒旅巴中国公民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等防疫提醒5篇;确保领保电话24小时畅通,随时解答有关巴林出入境政策和转机过境等问题;向入境受阻、疑似排查及被隔离中国公民及时提供领事保护与协助。

  安大使请与会人员协助提醒身边中国公民,注意个人卫生,加强自我防护,遵守巴疫情防控规定,尽量减少外出,避免长途旅行;从巴卫生部网站、巴林通讯社、使馆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官方渠道获取信息,理性看待疫情,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遵守巴法律,如出现疑似症状,及时就诊,做好防护,避免传播他人;目前乘坐飞机风险很大,旅途有交叉感染危险,从自身健康考虑,尽量减少长途旅行;个别确需回国的中国公民,要主动向户籍地或常住地政府基层组织提前报备信息,按国内相关部门要求做好个人健康状况申报。

  最后,安大使向大家表示,希望各位侨领、领事协助志愿者协助使馆了解在巴中国公民对使馆的意见和建议,使馆愿与所有在巴中国公民一道,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