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通知
安瓦尔大使向旅居巴林华侨华人和中企员工致以新春佳节的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
2021-02-09 23:17

  (中国驻巴林大使  安瓦尔)

  值此2021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巴林使馆全体工作人员,并以我个人名义,向广大旅巴华侨华人和中企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刚刚过去的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取得了抗疫斗争的重大胜利。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脱贫攻坚历史使命如期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中国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正增长。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出未来五年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一年来,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以抗疫外交为主线,披荆斩棘、坚毅前行,同步抗击新冠病毒和政治病毒,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与各国一道共迎挑战、共谋发展、共促变革,为世界和平发展做出了新的贡献。面对疫情全球肆虐,中国积极倡导国际抗疫合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中国已向150多个国家和13个国际组织提供抗疫援助,向53个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援助,已经并正在向22个国家出口疫苗,为促进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作出了中国贡献。

  2021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具有历史性意义的一年,我们将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开启“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上再创辉煌。

  中巴两国长期友好,巴林不仅是阿盟和海合会重要成员国,也是中国在海湾地区和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一贯相互支持,有力增进双方政治互信,推动双边友好合作关系始终健康稳定向前发展。疫情期间,两国携手抗疫、患难与共的深厚情谊,又为中巴关系发展注入了新的内涵和动力。特别是萨勒曼王储亲赴现场参加中国国药集团新冠灭活疫苗国际临床三期试验,巴成为继阿联酋之后第二个批准国药疫苗紧急使用和注册上市的国家,展现了巴方对中国疫苗的信任和支持及双方疫苗合作广阔前景。

  广大旅巴侨胞是中巴友好的亲历者和贡献者。过去的一年,面对严峻的疫情挑战,大家始终与巴政府和人民守望相助、团结抗疫,积极向巴方抗疫提供支持和援助,并踊跃报名参与国药疫苗三期试验,为两国合作抗疫做出了贡献。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发扬伟大抗疫精神,与巴人民携手谱写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发展新篇章。

  目前,巴疫情形势仍然严峻,近期又再次出现大幅反弹。希望大家立足当地,尊重科学,加强互帮互助和团结协作,同时继续严格遵守各项防疫措施,积极做好自我防护,与巴民众携手共克时艰。

  春节对中华儿女来说是团圆欢聚的时刻,因为疫情,今年春节许多旅巴同胞不能与国内亲友团聚,大家共同选择了在巴林坚守。海外游子永远是祖国的牵挂,祖国也永远是海外中国同胞的坚强后盾,中国驻巴使馆始终秉持“外交为民、以人为本”的理念,将一如既往为广大旅巴中国公民竭诚提供优质的领事服务。

  在牛年新年钟声即将敲响之际,让我们在美丽的海湾之珠共同遥祝伟大祖国国运昌隆,人民幸福安康!共同祝愿中巴友好关系和两国人民友谊长青!最后,再次祝旅巴侨胞们牛年大吉,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中国驻巴林大使  安瓦尔

                             2021年2月9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