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 大使活动
安瓦尔大使会见巴林外交大臣哈立德
2018-08-28 15:49

  8月28日,安瓦尔大使应约会见巴林外交大臣哈立德,双方就进一步推动中巴友好合作关系进行了亲切友好交谈。

  安大使表示,不久前中阿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在北京成功举行,大臣阁下拨冗应邀率团与会,并与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双方签署两国政府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和中巴互免持外交、公务和特别护照签证协定等。这充分体现巴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不仅为中巴友好合作关系发展注入了新的强劲动力,也为推动中阿集体合作和论坛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巴是阿盟和海合会重要成员国,是中国在海湾地区重要合作伙伴,中方愿与巴方携手努力,进一步密切双方高层交往,扩大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哈立德外交大臣祝贺中阿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和丰硕成果,并愉快回忆了与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举行会谈的难忘经历,高度评价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为促进中阿友好及地区繁荣与稳定所发挥的建设性作用。哈表示,哈马德国王2013年9月访华以来,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巴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希与中方一道,继续全面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共识和中阿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果,进一步密切两国高层往来,拓展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友好关系发展再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