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巴关系
安瓦尔大使在巴林《海湾消息报》、《每日论坛报》国庆专版发表署名文章《携手并肩共创美好未来》
2021-10-01 20:14

  10月1日,安瓦尔大使在巴林主流媒体《海湾消息报》、《每日论坛报》国庆专版发表署名文章《携手并肩共创美好未来》,回顾中国发展和中巴关系显著成就,展望共创美好未来。全文如下:

  10月1日,我们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72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从无到有,由弱及强,经济水平和综合国力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货物贸易国、第一大外资吸收国,对世界增长的贡献率连续15年位居各国之首。

  2021年,中国共产党喜迎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庄严宣告,中国已经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这一历史性成就不仅彻底改变了中国面貌,更为全世界、全人类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2021年,中国经济继续保持增长势头,为全球抗疫和经济复苏注入强心针。今年上半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达约8.22万亿美元,同比增长12.7%。前8个月,中国进出口总值达3.83万亿美元,同比增长34.2%,创历史新高。今年以来,中国已向105个国家和4个国际组织提供疫苗援助,向60多个国家出口疫苗,总量超过10亿剂。不久前,习近平主席在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的讲话中提出,中国将努力全年对外提供20亿剂疫苗,在向“新冠疫苗实施计划”捐赠1亿美元基础上,年内再向发展中国家无偿捐赠1亿剂疫苗。中国将继续支持和参与全球科学溯源,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政治操弄。宣布未来3年内再提供30亿美元国际援助,用于支持发展中国家抗疫和恢复经济社会发展。中国将继续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为世界发展进步作出积极贡献,同各国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2021年对中巴关系也是不平凡的一年。3月,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历史性访问巴林,同巴领导人就深入发展两国友好合作关系达成广泛共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哈马德国王、萨勒曼王储兼首相向习近平总书记致贺电,有力强化两国领导人政治互信和友好关系。不久前,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同巴林国民议会议长兼众议长泽娜举行视频会见,这是两国立法机构领导人的首度会晤,进一步拓展了双方各领域友好交流合作。与此同时,中巴两国继续发扬同舟共济、患难与共的优良传统,在抗击新冠疫情方面相互支持、深入合作,并且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在经贸、基建、文化、教育等各领域稳步推进务实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中国已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迈进,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十四五”规划蓝图已经展开,中国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同各国实现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同世界分享中国发展的红利。

  中巴建交32年来,双边友好合作不仅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也有力推动中国与海合会国家战略合作,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相信在中巴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巴友好合作关系必将迎来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

       我馆与《海湾消息报》和《每日论坛报》合作,制作国庆专版,介绍一年来中国取得成就和中巴双边关系发展成果,聚焦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神舟12号成功发射、东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哈马德国王和萨勒曼王储兼首相就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向习近平主席致贺、栗战书委员长与泽娜议长视频会见、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访问巴林、中巴疫苗合作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